Debian.jpg
如果你想在Debian系统中挂载一个名为sdb的数据盘,你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。请注意,这里假设sdb是整个磁盘的设备名,而不是特定的分区。如果你想要挂载磁盘上的特定分区,设备名可能会是sdb1、sdb2等。
如下是我执行成功得命令,实际应该分盘这个步骤缺少分盘步骤,下方有分盘步骤我没有成功但也记录下来,我怀疑是当时那个盘里有内容而且我还不是管理员导致的。
查找磁盘
首先,确认你的数据盘确实被识别为sdb。可以使用lsblk或fdisk -l命令查看所有已连接的磁盘和分区信息。

sudo fdisk -l 或者 lsblk
  1. 创建挂载点
    你需要创建一个目录,作为磁盘挂载到系统中的挂载点。选择或创建一个目录,例如/mnt/data

    sudo mkdir -p /mnt/data

  2. 格式化磁盘(如果需要)
    如果这是一块新磁盘,或者你想要重新格式化它,可以使用mkfs工具。例如,使用ext4文件系统格式化sdb:

    sudo mkfs.ext4 /dev/sdb

注意:这将会删除磁盘上所有的数据,请确保磁盘上没有重要数据或已经做好了备份。
挂载磁盘
4.现在,你可以将磁盘挂载到之前创建的挂载点上。

sudo mount /dev/sdb /mnt/data
  1. 自动挂载(可选)
    如果你希望这个磁盘在系统启动时自动挂载,需要编辑/etc/fstab文件。
    首先,获取你的磁盘的UUID:

    sudo blkid

找到/dev/sdb的UUID,然后打开/etc/fstab文件:

sudo nano /etc/fstab

添加一行配置,类似于:

UUID=你的磁盘UUID /mnt/data ext4 defaults 0 2

保存并关闭文件。下次系统启动时,磁盘会自动挂载到指定目录。

无需重启系统

sudo mount -a

这条命令会根据/etc/fstab文件的内容,自动挂载所有定义的文件系统。确保没有错误消息出现,然后你可以使用df -h或ls /mnt/newdisk来验证新磁盘是否成功挂载。

注意事项
在执行任何磁盘操作之前,请确保对数据进行了备份,以防数据丢失。
确保在/etc/fstab中添加的UUID正确无误,否则可能导致系统启动异常。
如果你不确定,可以先手动挂载磁盘,并测试系统的稳定性和性能,再决定是否添加到/etc/fstab中自动挂载。

End

本文标题:Debian系统中挂载一个数据盘

本文链接:https://blog.mhimg.cn/index.php/archives/43.html

除非另有说明,本作品采用知识共享署名-非商业性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 4.0 国际许可协议

声明: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。

最后修改:2024 年 04 月 10 日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你有用,请随意赞赏